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
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

小资金撬动大项目 创新引领产业发展—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顺利完成2020年度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结题评审

来源:本网 | 2023-08-10


  依据《清远市清新区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》,8月4日,清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市高企协会对2020年度区级科技项目进行结题评审。项目评审人员由市专家库抽取,由技术类专家4名及财务类专家1名组成评审小组,对2020年到期的4个区级项目采取现场考察➕会议评审双结合的方式进行结题验收。

  为使区级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撬动作用,本次评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严格规范评审流程,以实事求是的原则,把项目申报书、合同书、验收绩效完成情况及实地考察充分结合,全面细致深入评估项目真实性及有效性,并结合项目的具体实施方向,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关键技术路线、示范基地建设、新工艺规程、新模式以及经费分配的合理性等问题,对项目承担单位逐一给予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。

  本次结题验收共有4个项目,项目资金总投入为1304万元,其中企业自筹资金共1209万元,区级立项资金投入95万元。经过两至三年的项目实施期,该批科技项目的合同指标均完成80%以上,已实现较好的项目绩效:新增产值6786万元,新增利税1265万元,申请发明5个、实用新型10个,引进、培养人才18个,形成新产品6个、新技术(或新工艺、新模式、新方法)9个,创建示范基地2个等。

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持续加强科技项目的管理和监督,积极争取财政资金,以较少的专项资金撬动更多企业加大研发,激发科技创新活力,促进清新高质量发展。
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